夏弥菲斯特

没有爱到不了的地方

梦清溪①

古风架空原创。
伪当朝将军真叛军领袖X阴鹫心机二皇子。

1V1,相爱相杀老梗,虐身虐心。狗血。人物关系混乱。脑洞大。
结局不定。


     “我欲因之梦吴越,一夜飞度镜湖月——”

      迷迷糊糊中林惊鸿感觉覆在脸上的书册掉落到地下,唇齿呢喃出几句夫子昨儿个才让背诵的古文。她慌张翻身起来,果见一沉默人影立于床前,轻盈月光从背后披在他身上,好像驾临天下的龙袍。是呢,总归还差一些时日。

      “湖月照我影,送我至剡溪。”

       清冽如泉的声线铮铮然回响在安静的室内,来人挑了挑眉毛,低声轻笑着续上后一句。这厮神态自若如在后花园的一场偶遇,而非夜闯女将军闺阁的诡异。林惊鸿嘴角抽了抽,一时不知该如何接下去。

       她忐忑着用胳膊支起半身,在床榻上思忖着是该下榻行礼还是该摆出一副“我自巍然不动”的架势。毕竟寻常女子被人夜访床帷,怎么着都得惊叫两声再娇滴滴地装晕过去。奈何眼前这位并非普通能一掌打晕的采花贼,而是当朝尊崇无匹的二皇子殿下。

      林惊鸿只得讪笑两声做疑惑状道:“夜白殿下深夜来访,所为何事?若有臣下能做到的,定不负所托。”

      陆夜白极温和地笑了笑,暴君一般冷戾的神态全无,甚至挨着床沿坐了下来,一副“林将军本殿想同你好好谈谈”的样子。这下她还有什么办法。她甚是悲催地心中叹了口气,规规矩矩地坐端,睁大眼睛姿态端庄地注视着少年皇子。

      不发神经的时候二皇子很漂亮。虽然他很少不发神经。二皇子生性狠戾,残忍偏执,暴君般冷漠,偶尔展露出来的一面却又天真美好似少年。二皇子党一向认为这是无可置疑的帝王之相,或许他们没说错,二皇子虽然桀骜阴鸷手腕又至强至暴,但无可厚非是个当仁不让的为君之才。他以天下为棋盘,万民为棋,稳操胜券地下一局生死博弈棋。

      支持皇太子陆天遥的人就不这么认为。他们认为二皇子性格残暴不仁,没有善治天下的胸怀,当了皇帝必是暴君,怕是连累天下百姓遭殃受苦。虽然陆天遥以皇后嫡出的身份当了太子,但委实是个烂泥扶不上墙的性子,说他温吞仁礼都是过奖,活脱一蔫了吧唧的倒霉孩子。而就是这倒霉孩子,霸了陆夜白一直想要坐上的位。然而这么多年过去了太子竟然还活着,也真是个奇迹。

     不过这些,都和林惊鸿没半毛钱关系。当朝将军这座硬靠山,向来是在争储之战中被愚公移山一样移来移去。奈何这回轮到她是个女儿身,以往联姻的招儿一时竟都不好使,两派僵持不下,谁也没拉拢到她。谁叫那些世家公子早早都定亲了呢。有适龄公子的不掺和争储的世家,因担心被两派搅进去,硬是没人敢来提亲,以至于林将军的婚事至今无人问津。

     想到这些,林惊鸿心中自然对始作俑者之一涌起滔天怒气,不留神撞进他清澈泛着水光的眼瞳,才察觉他一直似笑非笑看着她心理斗争。纵使她已经困得神神叨叨,但还是被他吓得一个清醒。

     “无碍,来探望下属。将军的宅邸也是宽敞,为何守卫如此之少?若有个什么意外,怕我朝要少一位英勇神武的将军了。”

      尚不及她高的二皇子竟抬手摸了摸她的头,做担忧状叹息,摆明着是为她安全着想。但林惊鸿心里门儿清,这内里怕是想警告,凭他的身手,想神不知鬼不觉解决她再容易不过了。

       纵使内心山崩地裂般恼怒,她还得强压这口气,磨着后槽牙平静回话:“殿下多虑,我身为武将,自有防范安全的手段。殿下还未说明此番前来究竟所为何事。”

       少年忽然轻笑,含着几分冷意。林惊鸿打了个寒战,仍然镇定状看他,未想他手竟缓慢下移,摸了摸她的脸。少年收了冷笑,用调侃的语气不急不缓道:“担心你。这个理由可好?”

     ……好你妹。

     虽然内心极度希望这个瘟神快点卷铺盖滚蛋,但林惊鸿后知后觉一想,此处乃她的闺房,陆夜白要卷谁的铺盖?林惊鸿再瞅了瞅他贴在她脸上的手,默默将被子往上提了提,心下战战兢兢念了句阿弥陀佛,神经二皇子千万别看上我。

     这下他倒悠悠的收了手,慢条斯理地整了整袖口的褶子,语调轻快:“夜已深,下次有空再来探望你。”

    “将军,做个好梦。”



………………好梦你妹呀!!!!!

评论(1)
热度(6)

© 夏弥菲斯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