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弥菲斯特

没有爱到不了的地方

那些你不明白的事(贝剑)

CP:贝狄威尔x阿尔托莉雅 ・ 潘德拉贡(Lancer)


贝枪呆 1.6背景

头一次写贝剑,感情线写的乱七八糟的,给我家小枫的520贺文。




     阿尔托莉雅回神的时候,故事已经讲完了。三藏法师仍热切地注视看她,但她此时罕有地觉得疲倦,略略回了几句什么,便着人将三藏法师带回客殿休息。那些精彩的西行见闻,平日里她向来颇有兴趣,不过也只是颇有趣而已。


     身为接近神明的圣枪之主,阿尔托莉雅的七情六欲比其他英灵都要淡泊。对事物做出最强烈的反应,也仅是“觉得有趣”这样的程度。


    “女儿国的见闻,令您很在意么?”


     空旷的主殿内仅剩她和高文,所以青年的声音听起来格外清晰。不,要说很在意,还远远没到那个程度。神在高空俯视人间时神情是漠然的,因为没有哪个个体足够吸引她的关注。但她迟疑了一下,却连自己都不清楚迟凝的原因。人类的痴情混着烈火,焚烧自身,留一捧灰献给至爱,换不回结果。多么可悲。


    阿尔托莉雅摇了摇头。







    又是这种,不可控的感觉。她立于王座之上微微蹙眉,冷冷地看着殿前银发的英灵。忠心耿耿的圆桌骑士中竟然有人胆敢站在她的对立面。她并非忽视莫德雷德,勇猛的猎犬伪装后的反叛之相她尽收眼底。不立即处理是过于相信自己的力量,以及对很多东西超于寻常的冷淡。


      但是眼前银发的英灵,伤痛的表情如此明显地出现在脸上。哀恸,悲伤,悔恨,痛苦。这些沉重的情绪环绕着他游走,心灵似在接受地狱的炙烤,却仍没有松开手中的剑。这样的矛盾感令她不悦,更多的却是困惑。


      他单膝跪地伏首在她殿前,是仍有旧臣对君王的留恋;但紧握的剑,却是他选择了正义的人理,为此不惜与深爱的王为敌。贝狄威尔低着头,克制自己不去凝视那高高在上的王。他一路上的所做所为早已坚决地表现了她已是他的敌人这件事,他压抑了莫大的痛苦逼迫自己能将剑尖指向她。


       只是再见到她,所有的防线都在动摇。砂金的发,碧绿的瞳,威仪的容颜。那些所谓的信念在某个瞬间都烟消云散,他心里只剩那种急切前熬的渴望,在耳边微微叹息着:


      能再见到你,真的是太好了。


     





      在来圣都的路上,夜宿时三藏法师也讲过许多新奇的见闻。在讲到女儿国时,三藏的眼睛闪了闪,若有所思地回忆着:”在我说这个故事时,那位亚瑟王的表情似乎有些不同。像开裂的冰,总之就是有一般的情绪反映了。”贝狄威尔在一旁沉默。他想到了差不多的东西。


        那位王静默到地立在云端上,偶尔有风将世人的惨热余灰吹散在她面前,也只堪堪博得一缕灰白的视线。她不懂,像神不懂众生苦。他这般挣扎的痛苦,坚忍的悲伤,于她而言或许也只是凡人的执迷不悟。


      而他为了归还圣剑跋涉千年,曾翻山越岭一路踏着风霜而来,尘土满面,热泪盈眶。







      她仍然不明自那个故事。她的强大能够令她轻易摧毁很多敌人,面对混沌缠绕的种种情感时却又不知所措。银臂的骑士挥剑向她,这个举动像是将炽烈的圣火投进冰海,点燃了许多东西。阿尔托莉雅终只留下一声叹息。


       风暴之主,尽头之主也有不明白的事。即将消散在这个位面的输家是她,战胜她的骑士眼中的悲痛却像海般深重沉痛,似要拥抱她的骨骸,与她一同被淹没。那样的情感,像极了一捧焚尽的灰。阿尔托莉雅突然这么想着。原来被如此深沉炽烈的痛包围,竟会觉得温暖。


      一定会再见面的。那个时候,再同我你讲述此时的心情吧。


评论(3)
热度(7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弥菲斯特 | Powered by LOFTER